关尓佟

关尓佟博客站长,主页地址guanertong.cn

快速入门写作博文,自媒体文!!!

至2013年自媒体元年的爆发大量的平台涌入内容市场,至此揭开了除正式职业以外劳动入门的第二份合法稳当的职业。


我们将此称之为【自媒体人】!!!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媒体?什么样的平台可以称之为媒体?


1、主要媒体

1、电视 2、广播 3、报纸 4、周刊(杂志) 5、互联网 6、手机 7、直邮


传统的四大媒体分别为:电视、广播、报纸、周刊(杂志),此外,还应有户外媒体,如路牌灯箱的广告位等。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逐渐衍生出新的媒体,例如:IPTV、电子杂志等,他们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发展起来,但与传统媒体又有着质的区别。

除此之外还包括(博客,第三方写作平台,个人网站,第三方新闻媒体平台)这些都是媒体。

2、如何选择媒体平台

目前内容市场已经发展均衡,不会出现啥钱抢人枪文的情况了,所谓的某某平台的稿费高什么的这都不需要去看,自媒体是靠浏览量吃饭的,不是靠单价,也就是阅读量越高我们的收益越多,这是针对第三方自媒体平台。


回归正题;如何快速入门写作博文,自媒体文!!!

简单的说,自媒体文就是从博客文发展过来的,我们只需会一样就会另一个了。

博客文写作,主要是标题抢眼,有一定吸引力。

摘要清晰,大概的主要内容需要展示出来,吸引用户点击内容。

图文搭配合理,不能乱七八糟插入无关图片,只会领人反感。

文章结构,这个关尓佟建议去模仿别人的文章写作。就好比我们从小学作文就是去模仿别人的作文写起后加入自己的语素。

贴别去关注那些媒体平台阅读量大的内容,去分析他们的标题,关键词,内容,图文搭配。

尽量模仿开始,但切记要加入自己的语素见解,将其二次创作变成自己的产物。

本文来自:关尓佟博客,原地址:https://guanertong.cn/post/217.html

评论
热度 ( 2 )

© 关尓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