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尓佟

关尓佟博客站长,主页地址guanertong.cn

什么是网络免费2.0?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免费1.0,简单的说PC端进入中国市场时很多软件几乎都是收费的,包括游戏,杀毒,办公软件,在经历到2004年左右开始,一大波免费军团的出现打破了PC收费模式,其中以(QQ,360,金山,搜狐,新浪,网易)等软件网站最为知名,他们以免费的商业模式瞬速打开了市场,这些软件也是经过多年的沉淀市场。也就是说1.0时期将收费变成免费。


什么是免费2.0呢?


我们先回到2014年左右,那会开始出现了网络平民赚钱模式,举个例子:(某某软件或网站,打开了下载软件可以赚钱的任务和阅读某文即可获得多少报酬)这就是免费2.0的雏形。


在列举些实际案例:(滴滴打车、美团外卖、瑞幸咖啡、拼多多、趣头条、饿了么、支付宝、今日头条)等等公司都以不同模式的商业运作开展了撒钱模式,用户下载软件既可以获得优惠卷或代金券以及RMB收益。


简单的间接一下上述:1.0就是从收费转向免费,2.0就从免费转向分成,达到用户与平台共利


本文来自:关尓佟博客,原地址:https://guanertong.cn/post/200.html



评论

© 关尓佟 | Powered by LOFTER